close

關於睫毛創業芮芮沒有多資深可以去評判這件事
只能分享一下我的小小創業心得

【以下為個人言論不代表 全部的美睫師皆是如此】

4年半前接觸睫毛𝗘𝗲才快3歲
當時完全只想著可以彈性安排客人時間
等Ee上幼稚園之後再思考
翻到4年前我與髮廊💈配合美睫服務

【對的,不要以為你可以窩在家等客人上門⋯
我的客戶也是有跑出來的⋯
到府服務、美甲店配合⋯】

而過程中我也是從699、799接到滿開始

【這個過程讓我現在教育新手不讓他們這樣做】
新手時期本來就是動作會比較慢
睫毛是 手工藝,需要 熟能生巧
「接滿」其實「抓不準操作時間」
容易讓客人躺到手麻腳麻_(´ཀ`」 ∠)_

①時間

②舒適度

③持久度

這3點是這4年半下來 我覺得客戶要的重點

很多客人用 時間 來判別一個美睫師的專業度
這不是準確的,因爲很多美睫師都知道
一些超美的得獎作品是需要花時間製作出來的

但我們「技術者」跟「消費者」看的點 不一樣的

再來費用真的算過成本了嗎?

還是看樓下、隔壁收多少就跟風?

【如果你以為美睫的成本就是毛與膠水,
就真的大錯特錯了🤪】

很多人會說
「如果客人要快要好要漂亮麻煩去收費較高的地方服務」

但在廣告低價文字中是否有明白告知『練習價』
如果沒有,其實本就不該拿顧客練習🙃

所以很多細節上是不是在思維上都有了衝突

於消費者來說『體驗價』≠ 『練習價』

如果你的體驗價是拿客人來練習
當然做一次 消失一個客人 「很正常的」

【在此鞠躬致謝🙇🏻‍♀️我699時期的客人現在還有存在🙇🏻‍♀️
並且接受我因技術、成本增加而逐年調漲🙏🏻】

其實我上課都會講如果可以 先去當員工
如果當員工的過程中店家也很肯給
老實待在店家一起成長是好的👌🏻
因為自己出來創業其實你要自己負擔所有的成本
算算如果沒有比較好當員工還是幸福的
因為我本來就沒有想自己開(這是另一段故事🚬)

當如果要自己開業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成本負擔的問題
當然如果自己有一桶金的預算可以衝
也不會有人阻止你的衝動

而且每個地區的需要的成本不同
如果自家就有空間做也是非常好👍🏻
如果沒有資源、金援,
先擴充實力再去想創業可能會比較穩妥😀😀😀
尤其台北地區⋯⋯租金高高的呀😩

總之還在觀望要不要學睫毛的你
麻煩先了解一下美睫師的工作
如果你沒有接過睫毛⋯請先去消費這個服務
甚至可以消費不同價格的去感受差別
選擇老師也可以去預約老師的服務
是一個很好的參考依據唷

臉書 iG 動態之美睫老師資歷-藍底_201017.jpg

arrow
arrow

    芮芮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