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進入 31w 最近家裡有點事 比較沒時間出去買東西

加上月底老公要北上受訓兩個禮拜  回來的時後 我的週數更大了

似乎更不適合去買東西 我不會麻煩家人 因為我個人癖好太多 東西喜歡自己選

而且我挑之前會先找一下資料  所以我喜歡自己準備自己要用的東西 當然包括我的兒子

 

忽略了 我本身有心臟病史 要小心早產的風險

想到這點 更覺得待產包要先準備好  以免去醫院的時後 房間被老公和婆婆翻來翻去也找不著

我們房間 全部東西都是我在管理 我老公平時要用甚麼自己都找不到 @@||| 也要我找.....

 

上網看了好多人分享的待產包內容物 大約整理了 該帶的東西

我很不想跟醫院買  大部分跟醫院買都會買到比較貴的

 

有些東西還好早就 先花一花買下來了  不然 孕婦+產婦+小孩 要用的東西真的是很多

尤其像我們第一胎 又沒有太多 恩典牌 可拿的....

 

我知道 待產包  必備物 :

➜孕婦手冊 健保卡 身分證 (爸爸媽媽都要) 

➜私印 ( 看了些文章都有準備印章 似乎申請文件需要用到)

➜個人換洗用具 拖鞋 小外套(怕冷)  

 

 

★ 剖腹必備束腹帶 (Buy : mamaway) ⤵

★ 防溢乳墊 ( 老公堂妹送的 貝親的) ⤵

★ 大size 衛生棉  ( 我是把之前用剩的35cm 衛生棉預備著 還有41cm的衛生棉 )⤵

★ 母乳儲存袋 ( 親愛的營養教練莫莫送的 )⤵

★ 手動擠乳器 ( 貝親的 )⤵ 買了之後很多人都叫我要買電動的  不過網路上卻分兩派 有些人覺得手動比較好 有些覺得電動好 我想因人而異就用過才知道囉~

IMG_7762

 

★ Baby 出院要穿的 包巾 / 紗布衣 / 手腳套 / 帽子 還有我想流汗或者餵奶時可以用的寶寶手帕也帶三條~ ⤵

IMG_7763

 

★ 聽說 產後在醫院怕吹冷氣 所以要準備襪子 就準備兩雙 然後衣服就那天穿去 出院穿回就好~

覺得怕麻煩就選擇洋裝式的 ~ 還有特地去 屈臣氏 買了一組旅行用的瓶瓶罐罐 來裝一些保養品和隨身小物

裡面還有小牙刷 小立鏡 小方巾 可以擦臉用! ⤵ 

IMG_7764

 

IMG_7769[1]  

✪ 愛美的女生 一定會準備保養品的  加上醫院是冷氣房~ 我個人已經是很懶的女生 就帶化妝水和精華液就夠了~

目前我還沒用完這兩罐 SKIN FOOD 的萵苣+小黃瓜水嫩系列 ⤴

 

IMG_7768[1]  

✪ 住院更需要營養補充~ 而且即將成為母乳媽媽 所以更需要營養和優質蛋白~~

還在想要帶甚麼口味的去住院..... 可能香草吧... @u@  ⤴

 

IMG_7766[1]  

★ 住院必備水杯   左邊是mamaway滿額贈的不鏽鋼保溫杯 喝熱水熱茶都可以用

右邊是我自己另外再帶 1000c.c. 的水壺 專門裝白開水用的~ ⤴

 

還沒買 要去準備的有

► 毛巾髮帶  (我是長頭髮 要綁起來之外 還要用髮帶讓頭髮不要碰到臉 會比較乾淨~)

► 美容膠 (網友大推3M 的美容膠  聽說跟醫院買粉貴....所以還是自己準備好了!)

► 沖洗器 ( 聽說產後必備 不過也可以跟醫院買 )

► 產褥墊 ( 很多人跟我說跟醫院買就好 )

► 免洗內褲 ( 應該會準備個兩包 )

► 清潔棉 羊脂膏 ( 餵母奶清潔和保護乳頭用的  會買貝親的 ^_^)

► 小條的牙膏  毛巾 x3 ( 剖腹沒那麼快能洗澡 要用擦澡保持身體乾淨 擦臉 擦身體 擦汗 3條就夠了 ) 

► 暖暖包 ( 聽說如果乳腺不通時 可以用暖暖包來熱敷幫助擠奶~)

 

我要在家做月子 所以住院大約5天左右 也不用帶太多東西~

尿布應該會先用醫院的 回家再買

最近好多東西要備齊了~  才發現小孩子東西太多....怎麼買了一大堆還是東漏西漏的 Q"Q

 

目前是先這樣  一邊著手準備也能一邊知道還要買甚麼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芮芮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