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/23 (二) 晚上產檢完 才跟醫生敲定禮拜五早上剖腹

醫生真的很厲害 他說 你們確定不禮拜三生?! 我想你快要開始痛了...

因為自己才37週 所以想說陣痛應該沒那麼快來....

殊不知 07/24 (三) 凌晨三點多 痛醒 還記得我半夜一點還睡不著 在上FB呢!

結果睡兩個小時居然開始痛了................

還故意躺著不起身 想要釐清是甚麼痛 ... 因為有點像鬧肚子...

然後真的跑廁所了  可是上完還在痛 ....

想說是不是所謂假性宮縮??!  上完廁所後還回到太空椅躺一下....

結果這痛還真不停 

就趕緊打電話跟去上夜班的老公說

公婆帶我連同待產包衝去醫院掛急診

結果 測胎心音 似乎 寶寶想出來了!!! 

接著開始內診 擦點滴管 就直接在待產室等早上開刀... 


IMG_8439.JPG

07/24 am04:00 老公下班衝到醫院來...

知道已經安排開刀了....

沒睡覺的老公也沒睡意了...

緊張到早餐也吃不下 

第一次看到老公緊張到恍神了....

IMG_8441.JPG  

07/24 am09:1x 我被推進開刀房

真的是無敵緊張........ 全身緊繃

老公也無敵緊張........

進去開刀房就開始打半身麻醉 沒一會我下半身整個麻痺

然後兩隻手被綁起來  害我更緊張 ... 感覺自己像隻待宰的豬肉

要開始動刀也不說 而且不是說麻醉師會抬槓嘛...

醫護人員專心的動刀 讓清醒的我緊張到快窒息

am09 : 32  聽到嬰兒大哭聲 

結果我跟著寶寶哭出聲了

可能是緊張到一個極點又聽到寶寶哭聲 瞬間鬆懈下來 淚腺就發了~

他們把寶寶大致整理後 放在我的胸上

我瞬間精神都來了!!!  完全忘記自己還綁在手術台上 XD

然後 我跟寶寶 say hello~  跟他說 我是媽媽~

寶寶笑了! 很可愛~ 還開始舔我的臉

後來他們把寶寶包好抱出去給爸爸看

在外面等到緊張過頭的老公  人家在喊家屬 他整個沒聽到

寶寶就在他面前過去 他也渾然不知 XD

然後很多人圍觀寶寶 他跟過去看 才發現是他兒子

我說 老公你也太緊張過頭了吧............

IMG_8445.JPG

IMG_8448.JPG  

➚剛出生的 小懿寶 ❤

寶寶就去嬰兒室休息了 

縫合之後會再恢復室待一個小時

然後送到病房

 

之前看很多人都說不痛不痛 ~"~

明明就很痛 

當然跟自然產比起來沒那麼痛

記得在待產室一直聽到自然產婦的哭聲 真的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...

麻藥退了 傷口就開始和宮縮一起痛 T^T

還好我有跟老公要求要自費止痛劑

 

其實麻藥退了 能動可以盡量在床上翻身

因為大家都叫我不要動 結果我剛產完一整天不動之後

第二天腰痠背痛 + 宮縮 + 傷口痛 整個超痛苦

想動也動不了 然後可能都沒動 結果沒排氣

我醫生堅持要排氣才能進食喝水

就這樣我整整超過 48H 沒進食喝水

肚子餓得發昏 然後腰痠到比傷口還難受.....

直到第三天早上還是沒排氣 醫生開了塞劑給我

才終於解放了.........

 

IMG_8450.JPG  

還好 禮拜二那天晚上我有 AQUA 好好清理頭皮

剛好隔天生小孩  住院期間頭皮都算乾爽~

IMG_8453.JPG  

前兩天因為我無法下床 所以不能親自去看寶寶

老公倒是很勤著去看 ! 每次嬰兒室開放時段他都會去看

拍了好多張寶寶的照片

小baby 真的是 一天比一天大 好像每天都在變

IMG_8455.JPG

IMG_8472.JPG  

然後我是住母嬰親善病房

第四天開始 8:00~20:00 寶寶會上來跟我同室

因為我自己帶~ 想說在醫院就先同室才能早點進入狀況

而且有甚麼問題可以馬上問護理師

IMG_8481.JPG

母嬰同室是殺相簿空間的開始......

IMG_8500.JPG IMG_8505.JPG  

我們家的新手爸爸整個超溫柔喔~

他整個散佈 父愛的光芒 

我每天練習 親餵寶寶~

 

懷孕時我是計劃瓶餵~ 結果自己親餵之後  母愛滿溢阿~~

所以就打算 在長牙以前都親餵為主好了!!

 

不斷親餵也促進乳汁分泌

護理師說我蠻厲害的 剛產完就擠得出不少初乳

每次 0.5ml 慢慢地 升到 1ml ➠ 1.2ml ....

IMG_8531.JPG   

IMG_8530.JPG

IMG_8529.JPG

IMG_8569.JPG


IMG_8571.JPG
  

到擠得出這麼多母乳之後 我就不用手動改用電動

感謝好朋友借我們貝瑞克第八代~

IMG_8367  

IMG_8551.JPG  

然後我老公超貼心的自己跑去買 媽媽髮寶 

我原本想出院去給人家洗頭的....

其實我不相信做月子不能洗頭 我覺得整個月沒洗頭太噁心了0..0|||

我想說每個禮拜去給髮廊洗一次... 

居然原本支持我的老公給拒絕了~

有baby之後老公 重心都更放在我與baby的身體健康上!

老公買了媽媽髮寶 要我不要洗頭~ 只好 這樣囉~

不過過兩個禮拜我還是想要去洗頭 

IMG_8526.JPG  

我住院可以進食的第一天家裡煮粥和魚湯 因為開始進食不能吃太多

只能喝些湯湯水水的~

之後我是訂 好婆婆的月子餐 之住院餐

分一個住院餐是因為住院餐比較便宜 跟醫院的產後餐價錢一樣

可是 偷聽到隔壁有吃醫院餐的產婦好像很不滿意醫院的餐點 ~u~

還好我訂 月子餐的  也是現煮送來~ 而且全是保溫器皿!!

可以慢慢吃 不怕冷掉~~

而且餐點很不錯喔!! 蠻好吃的~ 不過分量之多.... 整個吃不完

 

IMG_8575.JPG  

還有重要的 好在有跟我的營養教練諮詢可以補充甚麼碇片!

我的營養補充品還是中華隊的指定營養補充品!!

體力上恢復得很快~ 我老公說我第三天下床進食之後就根本不像剖腹產婦

可以開始進食 我是先喝我的營養奶昔 !! 

調節生理機能果然很重要的!

老實說  我可以進食恢復之後不覺得累耶~


第六天 07/30 早上就辦出院

接下來生活重心就是這小傢伙了!!

我知道會很累 但是我會加油~~

回到家整頓好之後第一件事情 就是站上體重計 !!

最後產檢體重是 71kg 產後 63kg 整整掉8kg  小開心~~~

接下來做完月子就是邊餵母乳 邊瘦身計畫!!

 

 

新手媽咪生活 Ation~ 


IMG_8498.JPG  
➚ 我好喜歡這張~  懿寶喝奶奶還抓住媽咪的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芮芮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