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98336_594364297280400_1798114261_n

沒有人是一出生就會當媽的.... 也沒有學校或者任何教育機構教導如何當媽......

我以為我做好了挑戰的心理準備  但其實在多準備都是不夠的!

嬰兒是不按牌理出牌.... 加上他還不會表達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了0_0|||

 

產後第一週 我發現我的淚腺之發達  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得了產後憂鬱@@"

因為我怎麼樣都想哭 然後兒子有黃疸問題 看他抽血檢驗我也要飆淚

最後醫師開住院照光我更是淚流滿面阿~~~~ Q^Q"

 

但其實黃疸的問題 很多新生兒都有! 

而且醫生判斷只是生理性黃疸 會慢慢退的 只是為娘的我整個控制不住自己 >w<

 

其實產後因為賀爾蒙 和身體裡的一些激素會讓產婦的情緒起變化

真的需要家人好好的安撫! 上網爬文 情緒不穩通常會在一週左右消失  如果沒有消失才有可能真的產後憂鬱

我很感謝我親愛老公耐心陪伴 剛好兒子當時留院照光三天 我也趁機休息三天

現在那個情緒複雜的感覺就消失了....

 

照顧小孩真得很累 尤其又做月子期間同時顧小孩

因為沒得休息 然後身體還不算痊癒!

我很慶幸我有一個專業的營養教練 同時也是2+1個孩子的媽 可以給我很多建議!

還有產前配好的營養計畫 對於產後真得很大幫助 尤其像我必須親力親為+做月子的產婦

平常家裡沒人 因為預算不足去月子中心 所以自己在家顧寶寶~ 月子餐是家人回來空檔輪流幫忙拿上樓給我~

然後其他事情都得等寶寶睡著才能做! ex: 上廁所 吃飯 睡覺 燙奶瓶 擠奶

還有的事情是要寶寶睡著還有人能幫忙顧的時候做! ex: 洗澡

那體力上真的有差!! 調節生理機能真得很重要吶!!! 因為都沒睡幾個小時....

除了調節自己生理機能以外  我真的覺得生孩子要趁年輕了!! 體力耗費之大阿~~~~

我今年 22歲即將滿23歲  就覺得好吃力!! 比工作還累人...... 

真的好在我都有使用營養補充品!!!

我的早餐依然是 營養奶昔 中午和晚上目前都是訂月子餐來吃~

目前是全母奶的媽咪 希望一直都可以全母奶~ 

邊餵母奶邊瘦身~ 補充好營養! 營養自己也會給寶寶!!

現在是產後14天 我已經掉了10公斤  預計這個月有辦法掉回產前體重~

在累 也要維持好自己的美麗!!

等小孩大了不夜奶 我在開始針對我的黑眼圈...... >"<

我一樣一週會幫臉部去角質兩次 

目前臉上沒啥大問題 就是熊貓眼

 

新生兒每三個小時左右喝奶 我目前以親餵為主

有時候寶寶喝到睡著叫不醒 只好讓他睡 不過睡沒多久又要吃奶了...

親餵會比較難知道寶寶到底吃飽沒!?

不過想吃就給他吃的原則 也可以刺激乳汁分泌~

目前寶寶大小便都很正常~ 不過母奶寶寶真的好殺尿布喔0..0

超感謝 姊妹相挺 贊助NB尿片一箱~ 

 

育兒路非常艱難 ! 也充滿挑戰 !

但我會努力的!!

 

換得寶貝兒子一笑 在累都值得~

1150391_595325283850968_1127894868_n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芮芮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